夏天將至,為防範溺水事件發生,請同學從事戶外活動時,特別注意以下安全預防事項: - 元培軍訓室
跳到主要內容區

夏天將至,為防範溺水事件發生,請同學從事戶外活動時,特別注意以下安全預防事項:

依教育部108.4.29日校安中心通報,鑒於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於校外戲水發生溺水意外事件,為防溺水事件,請同學從事戶外活動戲水時,特別注意以下安全預防事項:

一、從事各類戶外活動,首先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,體育署「四不要」提醒:

(一)不要逞強:進行登山、露營、溯溪、戲水、水岸、田野調查研究等活動時,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,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,不要逞強。

(二)不要去危險水域:不要去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進行活動。

(三)氣候不佳,不要從事戶外活動:遭遇大潮、豪雨等天候狀況不佳時,不建議從事戶外活動或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,以預防突發性之危安事件(如海灘裂流、碎浪、地形效應等問題)。

(四)不要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:發生閃電雷鳴時,應遠離外露的金屬物體、鐵欄杆、高大廣告牌等建築物,及避免至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(如工棚、車棚、遮陽傘下),並且應停止游泳、划船並上岸到安全的避雨場所。

二、「多一分準備,少一分遺憾」,如此方能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,減少意外事件發生;網頁中「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」(http://www.sports.url.tw/index.html)及「決定命運4招」宣導短片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Ho8ygc3oxs&t=39s&pbjreload=10),請同學參考。
瀏覽數: